王&肖群三周年活动:我向小伙伴扔了一个奇大的脑洞

抽到的梗是:钉子户风水师王杰希和镭射眼肖时钦在动物园进行肖时钦遇见仰望星空(发呆)的王杰希不禁想起了联盟久远的传说——大眼其实是霍格沃兹与人马交流生的故事!((这个梗真是气场无比orz

设定苦手,私设如山。一切为了剧情发展,有错误的地方请无视(私底下抽打我bu)

三首歌分别是改编的小幸运,突然好想你和一刻暧昧


我们都是有病的人,但总会遇见,然后相互治愈。


高大全翘着二郎腿歪在沙发里,手里是刚刚交房的别墅钥匙,他回想着上次看房时看到的一切,心里美滋滋的,甚至恨不得出门跑两圈。哎呦喂我的海景房,我的玫瑰园,我的露天游泳池,那玩意儿怎么说来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浪里格朗~~~

 

或者人性就是如此的不知足,他美了一会儿突然又沮丧起来。

 

他想,老子这面朝大海都有了,‘春暖花开’什么时候到呢?这人还不跟普通的土豪一般想法,他出生在个山坳坳里的小村子,真正的白手起家,高爸高妈虽只是猎户村民但是恩爱了一辈子,以至于到高大全这里,也对外面的莺莺燕燕没什么兴趣,一心一意只想找个跟他妈似的小家碧玉,冷了提醒他加衣,饿了锅里饭管够,老婆孩子热炕头多幸福!

 

可惜他这想法不好意思往外说,外面的狂蜂浪蝶随便也猜不到。三十好几了还是一条光棍,愈想愈是悲从中来。丧着张脸溜达到客厅,开了罐啤酒给哥们儿打电话。

 

“老于啊,忙什么呢?还打球呢,你哥儿们都快挂了...你上次不是说有个大师...哥哥管不了那么多了!你嫂子眼神肯定不好,这么多年了还找不着我,我得帮帮她啊!”

“你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不帮忙还是人吗?”,电话那头的于老板也是个经不起激的,当下就打了包票,“那下次微草找雷霆打友谊赛你可不许再叽叽歪歪的。”

 

高大全挂了电话满意地瘫在沙发上,友谊赛什么的...他摸摸鼻子,大家都知道雷霆一向是肖时钦说了算的,还是让王大神自己去跟肖时钦说吧。

 

 

王杰希从临窗洒满阳光的小圆桌前起来,从袖子里摸出魔杖。

 

“wingardium leviosa”

 

不用怀疑,虽然是在那座城堡里他始终是个异类,但这种小咒语他好歹还是会的。那个闹腾了一上午的iPhone7从柜子顶上的小箱子里飞出来稳稳悬浮在空中。他远远地看了一眼来电人,旁边忽地伸出一只小黑爪子在屏幕上划拉了下,通了。

 

“喂喂喂!”洪亮的嗓门吼地隔了八里地也能听出是谁

“sonorus(声音洪亮),您好我是王杰希,今日诸事不宜,不便出门请见谅。”语气平淡,流畅如同答录机,只是声音被咒语放大了数倍,猝不及防的于老板和睡在柜子顶上的小黑猫齐齐让这动静吓的一抖,猫嫌弃地甩甩脑袋,拿爪子捂住耳朵整个在窝里团成了球。

 

猫还能对着人非暴力不合作,于老板能怎么办?他身上担着兄弟的一生幸福,把这张老脸豁出去了也要咂摸出个结果来啊!

 

“杰希啊,我是老于啊,今天不能出门没关系啊,明天你看怎么样?天气预报说是个凉快的好天气呢,正合适咱们兄弟两喝茶聊天儿谈个心啊!”,于大老板生怕他拒绝,不等人出声就又补了个点子,“不想喝茶也没关系啊,我有个新庄子,鱼塘可好呢给Tiffany钓点新鲜的好啊~”

 

他毕竟不是黄少天,一长串话说完喘得跟头牛似的。

 

王杰希默不作声听他喘完,他也不是非要驳老板面子,但他不出门自有他的道理,作为京城鼎鼎大名的‘不可接近之地’的主人,数十年来若是行差踏错一分坟头草都有两人高了。

 

他单手夹着手机,把垃圾桶里早上打破的漱口杯瓷片儿囫囵捞出来,蹲下身在西边倒座房的门口重新撒开,莹白的碎块大大小小正错落成上四下三的模样。

 

西属木,水遁而竭,主震客巽,响雷行风,精金之气大盛,他今日最好安分呆在家里,喝两升水,再侍个花弄个草什么的。

 

“你不能出门没关系啊,我去找你啊!咱两谁跟谁,去谁哪儿......”电话里老于还在试图煽动他,底线一退再退,反正原本也没有什么老板的尊严(摊手

“你找不到。”

“嘿你这话说的,我老于家在北京呆了这么多年了,光屁股大小我就在胡同里钻,你说地儿吧!”

“恩,细管儿胡同46号。”

“???杰希你别坑我,那片儿前年就拆了。”

 

王杰希再没理他,面无表情伸手拨乱了地上的碎片,低声念了一句‘reparo(恢复如初)’,懒洋洋趴着的黑猫不知什么时候绕在他脚边,对这莹白的杯子又抓又踹,弄到角落里玩去了。他站起身来凝神看了一会儿,左边的眼睛更显得大,却又是个不甚在意的行状。他不属于任何一边,不必要遵循任何一边的规矩。

 

宽敞明亮的房子里十二寸的魔杖和沾了朱砂的细毫笔乱糟糟堆在一起却又泾渭分明。而它们的主人坐在沙发上抱着电脑沉浸在游戏里,带尖帽的魔法师骑在扫把上,领着众人英勇奋战,一波波技能光效炸开,boss倒地时耳麦里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染得人心头微热,禁不住也跟着露出笑来。

 

于大老板炎炎夏日里开车出了门,犹自内心嘀咕着王杰希莫不是在驴他吧,却不知他以为的恰好对风水有点小爱好的熟人在别人眼里又是个什么样的光景。

 

王杰希身为一个风水师,按理说阴宅也好,阳宅也罢,替人看宅子的活儿应当是做熟的了。但高考状元也不一定是最热爱学习的,只是某些圈子一旦踏进去,想出来已身不由己,沾衣欲湿的杏花雨,既是落尽骨子里的江南春意,也是浇的人心烦意乱数月无晴的回南天儿。何况他一场比赛上上下下十几万的人,又不靠这玩意儿吃饭,自然随心所欲地多了。主职兼职都不需要走街串巷,成日里窝在46号的老房子里,见得着他的不知内情,真正想见他的又见不着,反以为这是孤凌绝顶的高人风范。他和他的房子藏在那一丛肆无忌惮生长的扶芳藤后面,周围是拆迁过后繁华整洁的都市里难得一见的沙土瓦砾,同远处的大厦高楼及更远处的绵延山峰屹然对立,不着四六的铺成个荒谬废墟。

 

转眼间一个星期就过去了,老于自己也没想到事情就这么办成了。现在回忆起那天清早上还是一脸懵逼。

王大队长拨来电话:“北京雾霾太大了,我准备出去一趟,你说的那个地方在哪?”

前几天在你那个小破屋子里一脸正直地说,夏休期不出公差,私差看心情的人不叫王杰希吗??!(╯‵□′)╯︵┻━┻

 

雷霆战队大部分队员都是w市本地人,即使是夏休期也有值班的行政人员,还有甘愿成为‘留守儿童’的一些选手。拿张家兴的话说就是,“想想我娘从放假第四天就开始念叨‘养你有什么用’,连照常训练都愉快起来了呢!”

 

队员们都主动加训了,肖时钦也会常来俱乐部看看,他住的离俱乐部不远,甚至比俱乐部还要更靠近郊区一些,恨不得拐个弯出省比进城还方便。旁人问起来他一律回答,上班近。队里的人起初也问过,问他为什么不住宿舍,他一面习惯性地扶稳了眼镜,一面装模作样地叹口气,无奈状地调侃自己“我得就近伺候我那群祖宗们呐”,笑笑闹闹也就混过去了,到如今都习以为常,疯传肖时钦家里养了一大群猫主子。

 

这样也好,他乐意顺势遮掩自己不能为人语的异常,不然按最普通的版本说出来也要吓他们一跳,我有个动物园什么的.....我睁开眼你就死了什么的......

 

前台上班摸鱼的小李明显没想到肖时钦这时候会来,今天分明不是开会的日子,他回过神凑上去笑容满面的主动搭话。

“肖队,您今天怎么来了,找会长吗?他在训练室和新员工开会呢,马上新赛季了咱们也得努力不是!”

“不是,我找老板”,肖时钦把眼镜扶正,用眼神示意人桌上的漫画没藏好,“我什么都没看到,老板在办公室吗?”

“...老板在茶室呢,今天有贵客到。”

“恩我知道,你接着玩儿吧,你替我把这串钥匙给老板就可以了。”肖时钦附送了个亲切的笑容,不是贵客怎么会有资格去他的动物园,还让他亲自送钥匙过来。

 

这天晚上,他从工会那边办完事回来,又在私人通话里婉拒了微草莫名其妙的友谊赛邀约,刚在心里琢磨着王杰希怎么就是盯着他们战队不放,出了天台就撞上扑过来的戴妍琦。

 

“队长队长,我们去吃火锅吧!你想想!在冻得瑟瑟发抖的空调里涮羊肉!!云秀姐姐说海底捞还有帅气的小哥哥给你披毯子!”

“嗯......”,你们年轻人我真是不懂了,“这样子肯定特别棒,小戴你叫上阿泰他们去吧。”

“队长不去么?想和队长一起吃晚饭~”戴妍琦明显被肖时钦忽悠惯了,根本不吃他这套,可怜兮兮看人,嘴上却穷追猛打。也不怪她这样,认识了这么多年,肖时钦因为自己的某些特殊原因几乎没怎么跟她们聚过。

“我也很想跟小戴一块儿去吃饭呢~”,他抬手轻轻掐了下女孩儿的面颊,把那张小委屈脸儿掐没,紧跟着就一本正经地转移话题,“今天微草那边约我们打友谊赛了哦,小戴想不想把刘小别揍得摁在地上摩擦摩擦?嗯...我要回去想想怎么对付王神呢。”

“!!我们要跟微草打比赛了?什么时候,这不是还是夏休么?!”戴妍琦懵逼,忽地想起一首联盟改编的流传已久的歌。

♬ 你看见烧瓶落在青青草地

♬ 你看见远方扫把拖尾亮起

♬ 可是你没有看见死神身影

♬ 小心,血条快落底

——足矣见微草是个多么难搞的战队

 

看她这么一副“心情复杂,不想说话”的样子,肖时钦内心毫无波动,他拎起手包揉了揉人发顶,准备回家“别担心,我会解决的。”

 

七月份了,w市的天气越来越热,肖时钦准备给自己煮点解暑汤,绕到小区后门一家常去的小超市买材料,超市地段不好没什么人气,他又算是常客,进门时老板就热情招呼,“肖先生来买菜啊,晚上怎么没出去玩啊?”

 

“......”肖时钦怔了一下,准备好的问候话语卡在嗓子里,若不是看着那一张真诚满满的笑容,他简直要疑心老板是故意的了。

 

维持住往日风度交谈过几句,肖时钦慢慢推着推车走到无人的货架边上,才允许心里一直勾缠着的情绪又冒出头来。他没骗小戴,他确实是很想和队里的人一起出去玩,也很想吃火锅,火锅这种东西本来就该要一大群人热热闹闹地才好吃,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煮的.....好像他现在拿下的架子上最后一包孤零零的巧克力豆......其实小区前门有更大的超市,货架上摆着每一种他喜欢的牌子,不用绕路不会缺货,实是方便至极。

 

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巧克力豆,都或许会被人喜欢啊,存在着不就应该有被别人喜欢的理由么?

 

思维向来不由人控制,即使再为乐观,他也知道这不是巧克力豆那么简单,会有人喜欢一颗控制不好睁眼就能杀人的“巧克力豆”么?还是颗隐在“黑豆”中的异类?

 

让自己乱七八糟的类比弄得哭笑不得,他收起心思迅速而简单挑了晚饭的主料,拎着袋子回家。他想,今晚要去看看“波德莱尔”他们,人类果然是需要被认同的脆弱的社会生物。

 

晚上九点。

 

精致的壁炉重新燃起绿色的火焰,空气里蕴含着看不到的魔法磁场,肖时钦念出“draco maison(龙舍)”,钻进壁炉里消失了。

 

肖时钦从龙舍客厅的壁炉里爬出来,唤来外面的一串星光点亮灯,他把在人前从不离身的眼镜扔在一边,眨眨眼睛往外走。他偷懒直接到了“龙舍”,还得向外赶一会儿路呢。作为“龙舍守卫”,号称是他的动物园只是外围的部分,工商执照上写的也是繁殖基地,是用来掩盖德姆斯特朗区入口的伪装,住着“肖时钦的朋友们”。

 

“波德”是一只基因缺陷的白狮子,永远只能长大到正常成年狮子体型的一半;“珊莎”是一条害羞的缅甸蟒,身体痊愈后肖时钦还没见过它几面呢;“噗噜”是只孤独又可爱的大象,后腿有一点儿跛不过不影响行走和正常生活;还有“莱尔”,是一只无角的独角兽,也是他拥有的唯一一只魔法生物,虽然没有角但是跑起来的速度一样让麻瓜看不清,肖时钦很放心把它养在动物园里,跌跌撞撞从内层跑出来的时候,还是个金色的小伙子(现在已经蜕变成了银色),肖时钦曾经以为他是一只瑞埃姆牛呢。

 

肖时钦心情很愉快,他回想起上次和波德一起玩的丢球游戏,忍不住再次加快了脚步,直到他透过后门栏杆看见那个双手插兜倚靠在笼子边上的男人。

 

侧脸俊挺的轮廓在微弱光线下依然如同一副明山秀水的画,从这一刻起,在空无一人的寂静中闯进了肖时钦的私人领地。不管是实际物理意义上的也好,其他什么的也好......

 

他在看星空吗?肖时钦忍不住也抬头望,时机恰到好处,深色天幕上陡然出现一团炽白光亮,速度极快的拖出长长尾迹,晕散在夜空里。

 

肖时钦未及惊叹,就发现那个男人向举着点亮魔杖的自己走了过来。他来不及顾忌其他甚至来不及收起魔杖,条件反射地先捂住了眼睛。做完一整套才觉得羞耻,嗯...有点像看到不该看的东西的小姑娘呢。即使如此,他也先背转了身,才放下捂手的眼睛,

不小心伤到人就不好了。

 

“先生,这里不对外开放,如果您是不小心进入的话,现在还请离开吧。”

“是你给我的钥匙。”

“???”

 

王杰希看着眼前人瘦削的肩背,和黑色发丝底下透出的一小点红色耳垂,决定还是说清楚,让他转过来。

 

“我是王杰希。”

“...!!!哈哈王队好,我是肖时钦,你是从高哥手上拿的钥匙吧。”肖时钦尴尬地笑着,不知道现在说魔杖只是一根手电他会不会信,还是干脆对他下遗忘咒好了......

“你可以睁开眼睛,魔咒不会对我有影响,我的皮肤......抗魔。”

 

王杰希绕过去站在肖时钦身前,已经知道肖时钦的身份了,毕竟德姆斯特朗的徽记还是很好认的。

 

就在肖时钦犹豫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的异常比起魔法攻击更像是物理攻击的时候,一股柔软温热的触感贴上手背又摸上去握住他的手腕牵着他向前走。

 

“你从里面过来的吧?告诉我怎么走。”

 

直到肖时钦再次带上被扔下的特制眼镜,两人回到肖时钦的小房子,才有了更深一步的正式交流。

 

“今天这么晚了,王队已经定好酒店了吧?我送你过去。”肖时钦微笑示意王杰希向门口走

“没有,我没定酒店。”王杰希

“那......”

 

王杰希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肖时钦也莫名其妙地“被他牵着走”,等他反应过来自己不对的时候,两人已经盖着同一条被子躺在同一张床上了。

 

他侧躺着,觉得被子太厚了,揉了揉发烫的脸颊,开始思考。他知道我是“谁”的话,应该也是知情者吧?真没想到,联盟里还有同样的知情者......该不会,小戴他们胡乱传的其实都是真的???⊙▽⊙

 

 

“所以,杰希你其实是应高哥的约,来为他看新房子的......风水?”再接受了一个人可能来自霍格沃兹之后又接受他其实是个打游戏的风水师,比直接叫他名字难得多——by肖时钦

“嗯。”王杰希起身,两人一起收拾早餐的碗碟

“那好办,我先打电话给高哥,然后就载你过去。”

 

昨天不是休息日,没有夏休期的高大全正换衣服准备出门去公司,家里佣人告诉他有客人。他调整着领带下楼,在最顶上两阶就已经看见底下两个并肩坐着说话的身影。他忍了忍捂眼睛的冲动,突然不想下去了,这世界上为什么要有这种人?!

 

王杰希和肖时钦身高相若,又都肩宽腿长,坐姿也端正,两双腿摆出来简直要显得他宽大的真皮沙发尺寸有问题!虽然两人都穿着休闲,但一个轮廓深邃冷峻严肃,一个长相清正温文尔雅,哪个都比西装革履的高大全更像是霸道总裁!尤其是!!!高大全揉了揉眼睛......松了口气,他们两穿着款式类似的中长外套,袖口宽大,坐下来之后更交叠在一起,差点让他错看成两人牵着手。

 

肖时钦先注意到站在楼梯上的自家老板,打了个招呼。“高哥,早上打你电话没人接,我就带杰希...咳王队先过来了。”

“您好,我是王杰希。”

“您好您好,昨天忙着开会就没怎么招待,w市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接下来让小肖带你去。”

 

给自己做了半天心理建设的高大全又恢复了热情好客的性格,反正也不用他接待(摊手)。肖时钦是他的下属,养兵千里用兵一时!他们看起来相处的也挺好的,而且高老板虽然什么也不知道,但商人直觉敏锐,他的潜意识告诉他这两人应该是同类。他利索地告知了肖时钦新房地址,对着他挤眉弄眼叮嘱一定要“好好看看房子”后,钥匙和门禁卡抛给他,着急慌忙的去开会(跑路)了。

 

高大全:嫂子有没有就靠你了!

 

“杰希你要不要准备些什么??”肖时钦把车停好从车窗里探出头来问王杰希,毕竟他印象中的“大师”就算没有随身法器,香烛纸符也还是要一点的。

 

这人话音的好奇和兴奋实在是过分明显,王杰希停下拉车门的手,弯下身透过车窗玻璃去看肖时钦的表情。坐着的人扶着副驾驶座的椅背拧着身子向他的方向靠拢,漂亮的腰臀线条因为动作一览无余,绷紧的安全带勾开蹭开衣领,露出脖子根儿往下的一点皮肤,迎合着早晨的太阳光,白得令人挪不开眼。

 

“你...在看什么...”肖时钦看他半天不出声儿又没有动作只盯着自己看,莫名有点心底发虚。

“你。开车。”光明正大‘偷窥'被打断的王杰希一秒转换人设,嘭地一声关上车门。

“......?”肖时钦没搞清楚身旁这个惜字如周泽楷的是什么意思,也许只是在使唤我开车吧哈哈哈他的脑内电波翻来覆去思考,最后自动替王杰希找了这么个靠谱的解释。

 

也许是觉得车内空间太狭小了,王杰希斜依在座椅里,长手长脚伸展开,左手搭在肖时钦椅背上,两人距离无限接近。肖时钦偶一扫过左侧后视镜,正对上王杰希的眼睛,两人的脸甚至在镜子里贴合起来,仿若一个轻轻的颊吻。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在这一刻,只有暧昧♬ 

 

肖时钦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还有点想脸红,他开始吧啦吧啦把自己知道的关于高大全别墅的信息全抖落出来,王杰希偶尔回应地‘嗯’两句,十几分钟后有惊无险地到了目的地。

 

别墅占地面积算得上大,一前面一个小庭院,后面有个玫瑰园,往前走300米就是海滩,靠海这面房间一水儿的270°观景阳台,落底玻璃窗。王杰希在整个房子里绕了一圈,肖时钦也好奇,小尾巴似的跟着后面。他对中国算学丝毫不通,连想提问都不知道该问什么。

 

“这房子建的时候应该是有人先看过了,没什么问题。坐西朝东,东北艮位上阳台迎风迎水,西北乾位上做了小客厅,正好逢空纳吉”,王杰希掐在肖时钦觉得无聊的当口上开始解释,“你老板不满意什么?”

 

“也不是不满意吧。”肖时钦没法儿直接在这人面前说出要招桃花这么小女生的话,拐弯抹角地示意王杰希再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补的。其实说白了,事业财运都旺了,还需要旺什么呢?高大全一个三十多岁的青壮年总不至于急着要健康长寿吧?肖时钦希冀于聪明机灵的王大师自己领会。

 

“你什么时候生日?”

“啊?”

“嗯?”

“哦,xxxx年6月23号xx时xx分。”

“上二楼躺到床上去。”

“......我躺好了,要做什么?”和床有关,那一定是要改桃花运了吧!肖时钦这么猜测到。

 

肖时钦双手交叠放在身前,歪着脑袋看卧室门口的的王杰希,黑发垂下来遮在额上,显得格外乖巧。王杰希绕着床走了一圈,什么也没干,光看人了。看够了才解开衣领掏出颈上一块黑色的坠子,质地非金非玉,微微泛着光。他抠下一小块儿捻在指尖,退到门口,那东西就自动烧起来了,小小一撮火苗一闪即逝。就在这时,王杰希疾风似得猛扑向墙角,在衣柜门上凭空捏住了一个什么,三两步迈到阳台上丢出去了。

 

肖时钦先是被他吓了一跳,然后就觉出不对了,这动作......“杰希,你在做什么?”

“除邪祟,小问题已经解决了。房子风水太好,也会养出点小东西,不伤人。”

 

肖时钦无言以对,看王杰希的眼神就有点不对劲,明明打比赛的时候心眼比谁都多啊,一点小提示就能想出接下去三十步的人这时候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这时候也顾不上小女生不小女生了,只能同他明说了高大全的意图。

 

若这世间真有能听见人心声的神明,才能发现王杰希大大何其无辜。已经遇到命定中人的人,又怎么会体会到旁人苦等姻缘不至的烦恼呢。

 

招个桃花什么的,对王大师而言比除邪祟还简单,他列了个单子,把什么东西该摆在什么位置上说清楚,由肖时钦向高老板转达,十分钟就解决了。

 

王杰希没提换地方住,肖时钦也没想起来要找酒店,两人一路径直开回肖时钦家里。都是独身久了的单身狗,家务活儿两个人都很溜,王杰希煮的百合薏仁绿豆汤比肖时钦自制的解暑汤还好喝。每天吃完饭先“决斗”,在书房就打游戏,懒得开电脑就掏魔杖,输了的那个去洗碗,洗到一半赢了的那个必定也会跟进来顺手做点小甜品投喂。

 

肖时钦从一个星期去四次战队变成两个星期去三次,没吃成火锅店,但两个人某天兴起,半夜去了江边,看星星顺便露天烧烤。波德不知道什么原因,黏糊王杰希比肖时钦还多了,莱尔也在他面前现出过身形,并且验证了王杰希的皮肤是真的抗魔这一点。在了解到身边这人是个多么强大的存在后,肖时钦也乐得不再在家里戴眼镜,反正控制不住展现出镭射眼能力,王杰希也能及时躲开。

 

日子晃悠悠过,又慢又快。

 

“你明天走是不是?”夏休就要结束,肖时钦趴在阳台前看落日,说话的时候也没回头,反正房子里除了他也只有一个会喘气儿的,不怕弄错对象

“嗯,你知道我们第一次遇见时你看见的流星叫什么吗?”

“什么?”

“是飞马座流星,占星术说,和我一起看见的人很重要。”王杰希走过去趴在他旁边

“哈哈世界那么大,应该有很多人跟你一起看见吧,老王你这占星术不太准啊。”肖时钦嘴里开着玩笑,被袖子盖住的小拇指却不自觉抽搐一下。

“看见的人很多,在我身边的却只有你,肖时钦。”


肖时钦终究忍不住转身,王杰希侧过头,脸上是好看的笑容和夕阳也掩不住的温柔。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十年—没有猫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