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百日王肖——不宜出行

我要开始跑剧情了,没错这个百日竟然有剧情⊙▽⊙

day10
06.
隔日清晨,雨过天清。

肖时钦一睁眼就看见站在破庙门口的王杰希,或者是他脸上小心翼翼的神色过于明显。

王杰希先挑了话头,“想问我昨天晚上的事?”
肖时钦从喉咙里逸出个是。
王杰希一步步走过来,“还想问我有没有事?想问后来发生了什么?”
肖时钦摸了耳朵,认真点头。
王杰希倏忽变了脸色眉心紧皱,“后来。。。”
肖时钦不自觉抓住他衣袖,“什么?”
王杰希掰开他手就把人往怀里捞,“后来朕君临天下富有四海怀拥美人携手同游,朕,往后还会是这青史留名最伟大的帝王!”

07.
他们没回宫,由肖时钦出面动了点手段准备东西就一路南下,这时候正是深秋,草木摇落露为霜的秋。

本来只是没有目的的游玩,恰逢这一日肖时钦在小摊子上买糖葫芦的时候,暗卫追了上来还带来了戴妍琦问安的家书。信里哥哥长哥哥短的东拉西扯,从好几月前肖时钦的伤寒一直写到后院他两养的锦鲤又胖一圈。

只是末尾留一句,“哥哥,我有喜欢的人了,是此生此世我遇过最好的人。”

肖时钦接住王杰希递过来的松子仁儿,翘着嘴角回信,照惯例先列了数列替戴妍琦买的小玩意儿,再依次问家里人身体安康,寥寥几句交代近况,最后嘱咐妹妹收敛脾气,喜欢的人就要好好对他。

趁着天气尚还和暖的时候,又行了数日水路,便暂且停留在吉东盘桓。吉东只是个靠水的小城,只是风景秀美又多出名臣,百十年间人杰地灵很是繁盛。

“不住客栈?”
“你跟我来。”

王杰希征楞一瞬就被肖时钦拉走了,轻而易举在马行里弄到马匹,踏着金黄落叶顺着官道放肆纵行。兜转到栖霞山脚下,竹林掩映,阶来疏风,一栋精致小楼在尽头待人寻访。前头那人勒马急停悠然回转,“可喜欢?”

王杰希方才想起,身边这位可是当年天底下怀春少女都倾慕的闪影公子,最是写意风流,知情识趣。

评论 ( 11 )
热度 ( 7 )

© 十年—没有猫饼 | Powered by LOFTER